搜尋

NEWS醫療



白內障發展緩慢。您的顏色感知變化也會緩慢發展,因此,您可能不會意識到它們的變化。


我擁有藝術學位和良好的色彩記憶力。當我選擇顏色時,我依賴於此記憶。但是,直到畫家問:“您真的要我把這種顏色的牆壁粉刷好嗎?”,我才知道白內障改變了我對顏色的感覺。根據油漆罐的顏色,它是巴黎灰褐色,而我們房子的幾乎每個房間都是這種顏色。經過兩隻眼睛的白內障手術後,我意識到顏色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暗。不要誤會我的意思。我仍然喜歡這種顏色,儘管牆壁和白色裝飾之間的對比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大。

儘管如此,隨著下午的結束和黃昏的開始,我看到了牆面顏色的細微變化。

晚上的牆壁並不暗,很舒適。當我買浴巾出售時,我的色彩感知出現了偏差。毛巾堆在一個大垃圾桶裡,我挑了四根匹配的毛巾。手術後,我意識到顏色具有相同的色調,但並沒有真正匹配。毛巾不匹配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是很煩人。根據眼外科醫師學會的資料,隨著白內障的發展,它們的顏色會變成淡黃色。這種淡黃色會過濾您看到的顏色,尤其是藍色。我以為年齡讓我的藍眼睛髮灰。事實證明,白內障改變了我看到藍色的方式。現在白內障消失了,我的眼睛又變成了明亮的藍色。

眼外科醫師學會說,未經治療的白內障最終會變成完全白色和不透明的。

來自眼科專家的醫學博士撰寫的“白內障和白內障手術患者指南”將顏色感知的變化作為手術的原因。白內障的症狀包括視力模糊,光敏,複視和“褪色感”。儘管大多數白內障手術都是成功的,但仍有一些風險,您的眼科醫生可能會要求您推遲手術一段時間。您可以對偏斜的顏色感知做什麼?首先,您可以更加了解它。事後看來,我應該請畫家描述灰褐色的油漆。如果您要為大型項目(例如房屋的外部)選擇塗料,請請一位朋友幫助您。
分享這篇文章:
4.5196 則評論
  • Address / 地址

  • Phone / 電話

  • Mobile / 手機

  • Line

    加入Line好友

  • Email / 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