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NEWS飲食

台灣前身是福爾摩沙,是南中國海的一個島國。這是一個被水包圍的群島,東鄰菲律賓海,西鄰南中國海,北鄰東海,南鄰呂宋海峽。群島由台灣島和較小的島嶼組成,例如澎湖群島,蘭花島,綠島和小六邱。今天的台灣是重要的貿易和製造業中心。由於其國際聯繫,群島上遍布世界各地的美食。但是,由於地理位置和歷史的緣故,在日常的台灣食譜中,來自華南和日本的影響非常明顯。


台灣碧潭美食著名的食譜之一是牛肉麵湯。這道菜很受追捧,經常在電視節目和烹飪比賽中出現。碧潭美食這道菜可能是日本影響力的一部分。台灣在1895年至1945年之間受到日本的統治。即使在割讓台灣之後,由於日本企業和工業的衝擊,日本文化仍然在台灣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。日本文化繼續滲透到現代台灣文化中,許多母親和父親的日語單詞都被嵌入台灣語言中。

豬肉,雞肉,大米,各種海鮮和大豆是許多台灣食譜中的重要蛋白質。牛肉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利用,但由於老年人出於宗教原因而迴避它,因此並不受歡迎。佛教拒絕食用牛肉,因為牛肉被認為是神聖的動物。農業在台灣人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很重視牛對農場生活的辛勤工作。

台灣美食的另一個特色是“小吃”的出現,字面意思是中文小點心。台灣島上有廣泛的夜市文化。夜幕降臨時,各個城鎮的大小街道都變成了夜市,出售各種商品和小吃、攝影器材購買。這些小芝與西班牙小吃和黎凡特蜜餞在同一條線上,但含量更高。
分享這篇文章:
4.9145 則評論
  • Address / 地址

  • Phone / 電話

  • Mobile / 手機

  • Line

    加入Line好友

  • Email / 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