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NEWS八大



DVD的種類和發展歷史


DVD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變得普遍已經有很長時間了。然而,大多數人似乎並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。諸如磁盤盒上印有什麼樣的神秘符號、如果它們看起來如此相似,為什麼 DVD與 CD 不同、那裡有哪些類型的 DVD”以及許多其他問題的答案對許多影片網站用戶來說仍然是個謎。而不是做出有意識的選擇視頻,他們只是隨機購買,而不知道他們到底得到了什麼。

什麼是DVD?

最初,DVD標準僅設計用於視頻存儲。因此,它的首字母縮寫詞被解密為Digital Video Disk。後來,當 DVD 開始流行用於存儲所有類型的數據時,引入了 DVD 首字母縮略詞的另一種含義 - Digital Versatile Disk,時至今日仍在使用影片網站。一般來說,DVD 是下一代 CD。首先,DVD 與 CD 的不同之處在於其顯著更大的容量。CD 磁盤只能容納 650 到 800 兆字節,而 DVD 可以容納 1 到 17 兆字節,具體取決於磁盤類型。這種存儲增加是通過減少激光波長來實現的。

如果無法製作雙層或雙面 DVD 磁盤,DVD 容量永遠不會超過 4.7 GB。

雙層磁盤的一側可以包含兩層數據。為避免重疊,外層製成半透明。在讀取過程中,激光首先從底層收集數據,然後切換到第二層。這允許將容量加倍,最高可達 9GB。雙層圓盤很容易識別——它們的工作表面呈銀色,而單層圓盤呈金色。大多數影片網站發布都印在雙層磁盤上。除此之外,DVD的兩面都可以用來存儲數據。
分享這篇文章:
4.8349 則評論
  • Address / 地址

  • Phone / 電話

  • Mobile / 手機

  • Line

    加入Line好友

  • Email / 信箱